小鰻魚www

【兔赤】你教會我愛的意義02

總覺得這篇兔赤戲份不多qwq

第一章→


開學三個月後便是梟谷學園的運動會,校方認為舉辦體育活動有助於凝聚班上向心力,於是開會要求各班導師一定要認真投入這次的活動。 
 
當校長宣布解散,木兔跟在赤葦後面大吼著。 
 
「嘿嘿嘿——是運動會欸赤葦!!我們班比賽一定不會輸給你們的!!」 
 
「這可很難說哦,木兔老師。我們班有兩個同學是籃球校隊的喔?」 
 
「誒!這樣不公平吧不公平的吧!」 
 
「說什麼啊,你們班不是也有田徑隊的嗎⋯」 
 
今年的運動會總共有五個活動,高一各班都要參加籃球比賽和大隊接力,高二的學生自由參加歌唱比賽,高三的學長姐則是參加排球比賽和單人賽跑。 
 
雖然木兔對三年級的活動比較有興趣,但他還是負起一個班導師的責任,努力鍛鍊自己的孩子。 
 
而赤葦雖然是國文老師,但體育方面還是很不錯的。除了體育課木兔的教導之外,如果有多餘的時間他也會帶著學生到操場練習。 
 
他很慶幸自己帶到一個向心力極強的班級,班上不論男女,個個都積極參與這次活動。如果有同學累了或受傷,也不會責備,而是擔心的跑上前去確認對方的狀況。在和別班對打的籃球練習賽時,女同學會在場下幫自己班加油,在他們成功得分時喊著 

「我們班的男生最帥啦!!」 
「加油四班不要輸啊!」 
「贏了請你們喝飲料哦!!」 
 
女生上場時,男生會告訴他們要怎麼做才比較容易得分、誰誰誰的動作做得很好、得分後也會為他們拍手歡呼,這些種種都讓赤葦感到欣慰。 
 
『是個很溫暖的班級啊。』 
 
 
而高一三班像是受到導師的感染,這個班的氣氛就像一群小孩聚在一起,打打鬧鬧,卻不會讓人覺得吵雜,頂多會被其他老師說「有點熱鬧過頭了呢!」而已。 
 
三班的體育股長就是赤葦曾提到的,在田徑隊的孩子——和別班不一樣的是這位體育股長是個女孩子。 
 
她在班上吵吵鬧鬧,沒什麼氣質,但因為個性天真可愛,長得又漂亮,所以很受歡迎。 
 
「感覺像是女版的木兔老師呢。」三班的同學曾這麼說過。 
 
身為體育股長,她自然肩負起帶領班級的責任。早上會先帶著全班跑操場三圈再自己去隊裡練習。 
 
有時候也會叫上四班。三四班的體育課是一起進行的,所以兩班感情很好,中午還會跑到隔壁班吃飯。赤葦對此也不反對,畢竟多增加練習時間也是好的,於是時間久了總會看見操場上有兩個班一起跑步。 
 
在學生跑圈時,木兔會拉著別的老師跟他們一起打排球。一開始赤葦知道原來這麼多老師都會打排球時感到很驚訝,但最令他訝異的是七班的導師黑尾鐵朗,他的大學同學。 
 
兩人大學畢業後便失去聯絡,所以得知黑尾也在梟谷教書時實在嚇得不輕。 
 
「阿咧,這不是赤葦嗎?」 
 
「黑尾?」 
 
「幹嘛你們認識啊?」木兔看著赤葦問到。 
 
「嗯,大學同學,可畢業後就沒在聯絡了,有點驚訝呢。」 
 
「你才是吧,我還以為你會一直待在烏野咧。」 
 
「被校方調過來了。你一直在這裡教書嗎?」 
 
「是啊,我跟木兔是同一年進來的。」 
 
他們有時也會叫上生物老師月島。 
 
「哈?還打?我下午可是三堂全滿欸,我不要。」月島推了推眼鏡,露出嫌惡的表情。 
 
「月月拜託嘛!一起玩有什麼不好?」 
 
「不要就是不要。赤葦老師也管管他們啊,整天這樣打豈不是要累死?」 
 
「就是阿木兔老師,你下午不是也滿堂嗎?」 
 
「唔⋯有什麼關係嘛!!拜託啦月月!!」 
 
結果還是被拖去了。 
 
一個小時過後,在赤葦和月島反對繼續下去的選項,木兔終於提出解散。 
 
「赤葦老師都不會累嗎⋯每天都這麼打的吧?」月島拿著毛巾擦著汗,突然問到。 
 
「累是累啊,但多活動身體也沒什麼不好。」他打開水瓶喝了幾口後坐下。 
 
「老師假日都在幹嘛呢?平常是和家人住一起嗎?」 
 
「沒有,我從高中就自己在外面住。假日有時會回鄉下陪陪爸媽。月島呢?自己住嗎?」 
 
「跟哥哥一起住在外面哦。」 
 
「這樣啊,感情真好呢。」 
 
「嘛⋯也還好。」休息過後,赤葦和月島一起離開體育館,準備回辦公室備課,留下木兔和黑尾在裡面。 
 
「喂木兔,你這傢伙單身多久啦,不打算再交一個嗎?」黑尾大口大口喝著水,看向旁邊的好友。 
 
「誒⋯最近挺忙的,而且也沒什麼機會認識女孩子。反正又不急,提這個幹嘛?欸倒是讓我看下你那位啊,在一起超——久了吧?」 
 
「讓你看的話怕你羨慕我。」 
 
「誰羨慕你了,快點啦我要看!!」 
 
「不給,咧———」說完還做了個大鬼臉。 
 
「喔靠你很幼稚欸不給看就不看啊誰稀罕,咧———————」 
 
回來拿水瓶的赤葦目睹全程後說了一句 
 
「你們兩個都差不多吧⋯⋯」 
 
 
在一個兩人一起吃飯的中午,赤葦一樣分了一半的便當給木兔、後者說著自己班上的近況時,赤葦突然看向他, 
 
「木兔老師交過女朋友?」 
 
顯然被赤葦的問題嚇到,但他還是乖乖回答, 
 
「啊⋯嗯,交過兩個。可我覺得後來她們都太⋯怎麼說呢,嬌縱?都不講道理,所以就分手了。赤葦呢?感覺你應該很受歡迎吧?」 
 
「是有被告白過,但都拒絕了。畢竟也沒有想交女朋友,對她們沒有感情卻接受的話感覺很過分。」赤葦吃著飯,慢慢說到。 
 
「倒是木兔老師交過女友我挺驚訝的,這麼像小孩的一個人。」說完笑了一下 
 
「喂赤葦好過分啊!我也是有帥氣的一面的好嗎!」 
 
「⋯很抱歉但我看不出來。」 
 
「啊啊啊啊赤葦!!偶爾順從我一下嘛!」 
 
他無奈的嘆了口氣, 
 
「⋯是是,木兔老師最帥了。」 
 
說完拿起木兔放在一旁的麵包扒了半個來吃,後者只看著天空不知想些什麼。 
 
tbc. 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鰻魚的碎碎唸: 
 
大家好這裡是鰻魚ヽ(✿゚▽゚)ノ 
 
是說對大家感到很抱歉這篇兔赤成分挺少⋯(摀臉 
 
目前的人設我想木兔跟赤葦的在正文中都交代的蠻清楚⋯吧(?) 
 
啊啊木兔的話要補一點: 
因為在大學時排球打得很好,所以剛畢業那年在國家隊練習,但後來覺得排球是自己打得開心就好、而且球隊裡的氣氛他不喜歡於是就選擇退出,當起體育老師了。 
 
黑尾的話是設定高中開始就有交往的對象而且超穩定,但因為戀人會害羞而且很怕生所以決定不給木兔看。至於是誰大家就猜猜看吧雖然我覺得有點明顯XD
 
月島的話還在考慮要不要配cp給他,但又怕會寫的很崩所以還在構思中⋯ 
 
至於三班的體育股長,沒意外的話會成為兔赤助攻之一哦!未來會寫到的。 


再來就是阿黑跟木兔講到女朋友的事,總覺得轉得有點硬,但如果不這樣寫的話跟後面會很難連結上⋯真的很抱歉qwq
 
其實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完結,但不會棄坑是肯定的啦,只是出產質量無保證就是了(´;ω;`) 
 
已經開始打第三章了,兔赤成分應該會比較多,希望大家喜歡! 
 
謝謝看到這裡的你,也祝大家兔赤日快樂!!!

评论(8)

热度(39)